2010年6月3日星期四

Youtube 有機打?

昨日朋友傳來一條 Youtube 片,題為"Fantastic Street Fighter game in Youtube"。本以為只是街霸4 的宣傳片段,未有心去看。今日友人傳來msn 問:"你玩左條Youtube未?",再傳來昨日的Youtube link,好奇一click 去望望。

嚇左一跳,原來真係打機。大家先玩玩條"片"再說:


大家"玩"完之後,相信都發覺它只是利用Youtube 的 overlay 功能,把不同的片link來link去。作者Patrick Boivin 非常有創意,製作不同招式及能源(請留意能源係跟足!)配搭下的影片,用overlay button 做出打機效果。

當然,此"片"好low-fi,但極欣賞Patrick Boivin 的創意,大家可以觀賞他其他精彩low-fi 片

此片引發筆者有另一個想發。Youtube video 事實上都是利用Flash 播片,既然可以加入overlay button,何不提供更大彈性?Flash 的可能性大家已經十分熟識,要把它製作遊戲是絕對可行的。Youtube 現在是世界最大的線上影片網站,上億的瀏覽,加上發展中的 Google TV。要利用Youtube 來引發一個mini game site 非天馬行空。

你又有無創意,玩Youtube 呢?

另外,Patrick Boivin 最新用自己BB女製作了《鐵甲奇B》,吸引260萬人次觀看,好正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