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

Install iOS 4.0 之後你會點?


iPhoneiOS4.0 出了之後,已經太多"專家"提過新功能會有甚麼影響。今日終於upgrade了,親身體驗後,代入一般用家想像一下後4.0的情況會有兩個重要變化...

太多free app 可以download,不過越來越亂,好麻煩。有app grouping之後,可以把以往 8 頁的app 整理成2 版。如此download 更多app 的障礙瞬即消失。事實上Apple利害的地方是不太出力打擊JB人,反正打擊不了不如利用,這樣的集體智慧太不得了。人家免費幫你開發,幫你測試市場反應,有什麼比如此借力打力更利害?Folder 的加入看似簡單,但如此一改app 市場這塊餅自己擴大,令漸見成熟的app 市場,可以玩更長時間。

一大堆新聞 app group 成folder,一大堆LBS app group 成folder,更大堆game group成game(1), game(2)... 太方便。App development長做長有!

第二個預測是 iPhone 4G的銷量可以是 3G加3Gs的總和!奇怪,3Gs亦可以upgrade 至iOS4.0,大部分新功能都有,似乎upgrade iPhone 4G的理由不大。但筆者的想法是:
  1. 雖然擁有iPhone 的人已經不少,但未有的仍佔大多數。很多精明的消費者,已經開始抵受不了引誘。iPhone 4G正是一個好借口,可以証明自己此刻買是"精明"的!而且有調查指,當消費者須要換電話的時間,iPhone是他們的首選。可見市場是有多大。
  2. 正如所有電子產品一樣,upgrade software 帶來的負作用就是硬件的要求提高。雖然Apple 話新功能,末會影響速度,但Apple 無死錯人。iPhone 3G 必定越來越慢,越來越消耗用電量。在不耐煩又走不出Apple 的魔爪下,換機是必然。
  3. 電訊商爲增加data 傳送量及鎖死客戶,必有吸引的月費推出。到時已經無不換iPhone 4G的理由!

來!一齊投奔4G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