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星期三

仲信banner ad?- 推廣大落後!


你上一次有心click banner ad是多久之前的事?我記得當可口可樂贊助Mr. concert時,而且flash banner吸引我click了。當然結果與大部分廣告一樣,失望而回。不過好歹,它都賺了我的眼球。

反之,如問你多久之前看過有關品牌的Youtube或Facebook內朋友的 forward message,你不難記起,而且沒有反感。在英國Hitwise 就公布最新瀏覽數據指出社交網流量首次取代搜索引擎。

Hitwise 研究總監羅賓(Robin Goad)表示“社交網路和搜索引擎的功能不同,但通過它們都能擴大網路的瀏覽範圍。這一數據完美地說明瞭社交媒體現在對網上行為所起的重要作用。”

戈德指出,“目前,大部分網路行銷花費還是集中在搜索方面,而且在短期或中期時間內,可能還將保持這一狀況。”搜索仍然是“大多數網站流量的主要來源,特別是電子商務如網上零售、金融和旅行等網站。

“許多行銷人員和品牌主還沒有完全掌握社交媒體行銷的潛力,但花在該渠道的費用將會隨著越來越多成功的案例出現而有所增加。”


當然,HItwise的社交網包括Youtube,數據不盡不實,但社交網的大熱是不爭的事實。早前Facebook在美國的瀏覽量已經超越Google,而且不斷上昇。

香港雖然網絡滲透率極高,香港人亦似乎好潮。但香港的internet發展始終是大落後。Banner ad 似乎對老板來說,比較易掌握,見得到而且有數據。所以 推廣的都愛買banner,因易"交功課"。當然,不少品牌已經開始在社交網推廣,但相信有效的少,多當作輔助性質。

也難怪,要用Facebook 可以直接帶來生意不易,品牌推廣又只是大公司玩意。所以,多數公司仍信banner ad或SEM。商業化Facebook是死路,只近日是Facebook開放"LIKE"的行動,已經引起很大反對聲音。

看來要在Facebook廣要花氣力,要說服老板用社交網要花的氣力更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