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

iPhone 預言咁快實現?

筆者早前的預言(見《Install iOS 4.0 之後你會點?》)一步步實現。

iPhone 4上周四在美國、英國、法國及日本正式開售,僅三日便賣出逾 170萬部,供不應求。Steve Job指 iPhone 4是蘋果歷來最暢銷的新產品,並向買不到 iPhone 4的顧客致歉。

(摘自2010年6月30日信報)

iPhone 4上市除了令舊款型號降價外,還掀起換機潮,舊機用戶紛紛出售原有手機,改購新款的iPhone 4。分析指出,在iPhone 4上市後爭相搶購的用戶,其中四分之三擁有舊款iPhone,他們通常會把這些手機放到二手市場出售。據統計,上周五早上,即iPhone 4推出的翌日,拍賣網站eBay就有五千部以上的iPhone 3GS求售。而專門收購、維修並重新販售舊手機的公司,業務亦變得非常繁忙。業界指出,iPhone較其他大多數的二手電子產品更能維持自身的交易價格,狀況良好的舊機也可賣得較高的價錢。

此外,被撤換的舊手機亦引起環保問題的擔憂。分析指出,舊款iPhone有可能變成垃圾,如若處理不當,手機零件中的水銀、鎘、鉛、砷等重金屬縱使被人丟棄到垃圾場掩埋,亦會造成環境污染等大問題。為此,有環保組織呼籲,舊手機用戶把不用的手機捐出,包括老人中心、受虐婦女互相團體等都會接受舊手機捐贈。

相信同樣情況在港,將快出現。香港人換手機之快相信已是"世界級",大多數人都會放到二手市場出售。筆者提提大家,iPhone及其他智能手機,所載的資料已經與個人電腦無疑,甚至比個人電腦更私密。所以放手機前必定要先將手機還原至出廠,好好檢查資料完全刪除才賣出。

好快大家手上的機都會安心上路,迎接新iPhone 4G時代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