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

SEO教學:網上宣傳零成本? 陳果華的反思(三)

今日就講吓陳果華先生,可以如何"反省",是否可以節省在Yahoo! 的廣告費用。希望陳果華先生有收看。

之前在第一篇SEO教學中已經提過,時昌迷你倉在Google 排名第4, Yahoo! 則首頁不入。在Yahoo! 的排名如此差,多少係人為。試想,若果時昌迷你倉係Yahoo! 的搜尋中排名高,那如何叫陳果華先生付錢?所以搜尋器不可盡信,尤其係Yahoo!,人為的成分很多。(所以我都愛用Google)。

好了,如果你是陳果華先生,你應為客人會用什麼關鍵字搜尋迷你倉服務?當然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問客人。以前要得到客人的消費行為極花錢及時間,現在客人的一切都可以在搜尋器中得到。Google 亦絕對願意與你分享,請到Google Adwords 上找答案。

去到Google Adwords 只要輸入"迷你倉"按"取得關鍵字提案",神奇的事就發生了...


你會得到一串關鍵字,全中文介面,好易明。
  • "廣告客戶競爭程度 " - 係指用Google SEM 買關鍵字的競爭程度,反關鍵字是否多人爭,相對即夠貴。
  • "本地搜尋量" - 即此字在香港用家的搜尋量,此最有參考價值,請按以此排序
  • "每月全球搜尋量" -很清楚不用多說,如果你是國際品牌,就有參考價值

按"本地搜尋量" 後,見到"迷你倉"第一,但其都是一些品牌而搜尋量更是資料不足,可能是太少。至少你可以知道"迷你倉"的搜尋量也不少,可以一用。再住下看到"可考慮的額外關鍵字",所見的頭10個都有用,顯示用家在搜尋"迷你倉"的同時也會搜尋的字。亦即迷你倉這服務的聯想字。


好有了關鍵字了,就是我們要在搜尋器戰場上的重要工具!當然你亦可以憑經驗再找多一批字,但要以Google 找到的為先!有了工具要如何用?下回分解, 陳果華先生請等一等 :)

後記:你可能懷疑Google 點會咁好心,製造工具(Google Adwords)去打擊自己生意。這就是Google 的可愛,亦是她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基石--開放。Google 只怕你不夠聰明,不怕你贏佢。因為是不可能的!I love Google! :P

2 則留言:

  1. we are ranking very high now in both yahoo
    and google,but if you think you can help us..
    pls email us at kevin@scstorage.com
    and we'll meet up, maybe we can use your seo services.


    陳果華
    時昌迷你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 beleve www.bigorange.com.hk will on top 1 soon....

    回覆刪除